左函

默5⃣️


晓星尘离开鬼医住所后前去寻找宋岚,一寻就寻了三个月。三个月里,这十多年发生的事情一件一件倒入他的脑子。

夷陵老祖被献舍……
与含光君修成正果……
金光瑶死了,正和赤峰尊在地下掐架……
金光瑶的小侄子接任家主之位……
桩桩件件,似乎都与他无关……
直到最后……
他听说,薛洋死的时候,手里还捏着一颗已经发黑的糖……

……

……

晓星尘无疑是希望薛洋死的,天理伦常在上,薛洋祸害了这么多人,死有余辜。

可这会儿别人嘴里听到薛洋的种种恶行,心里不光泛着寒,还有一丝的难过。

发黑的糖?
肯定留了很久了……
晓星尘的直觉没有骗他……那颗糖的确带着薛洋八年的思念,然后随风四散了。

作为薛洋祸害的人之一,晓星尘和宋子琛无疑是名声最好的。清风明月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两位挚友再次相见的时候,早已物是人非。


“子琛……”晓星尘声音有些发颤。

宋岚瞪大了眼睛,凶尸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一双锃大的眼睛已经昭然若揭的表达了他的震惊。“星…星尘吗?”

“子琛,是我。”说着,便快步上前,狠狠搂住了宋岚,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宋岚没有眼泪,心里也难受的不得了,俩人抱头痛哭一阵才缓缓道来自己的近况。

晓星尘:“一位鬼医先生研制出了回魂丹,所以我才……”

宋岚:“回魂丹?居然有如此神物,真是太好了!星尘,以前的事不是你的错,你不要怪自己,都是薛洋那渣滓欺你眼盲,害的你好苦。如今你已起死回生,眼睛夜看得见了,我的星尘又回来了!!我好开心!星尘,那鬼医哪里人士,居所在何,我一定要当面答谢才好。当年我烧了你的尸体,还不小心弄丢你的锁灵囊和霜华剑,我真的以死谢罪的心都有了,可仔细一想,自己已经是个死人了……呵,也没办法谢罪……”

晓星尘:“你不认识鬼医?你没见过他?”

宋岚:“这位鬼医竟有如此高明的医术,想来是隐居山中的高人。我确实不认识。怎么了?”

晓星尘脑子一下子炸了,鬼医都在骗他?可,为什么?

他想起鬼医之前那些奇怪的话……

“星尘?星尘?”宋岚叫了叫他,晓星尘才有了反应。

“哦,没事。路途奔波,有些乏了。”

“那早些休息,我们改日再登门道谢。”


这天夜里,晓星尘又做了个梦。他梦见薛洋,坐在义庄门槛上,像以前一样。抬头是漫天的星辰,特别漂亮。薛洋手里紧紧的握着霜华剑,看着星空,像是看痴了。过了很久,他从怀里掏出一颗糖。那是晓星尘给他的糖。薛洋两指间夹着一颗糖,突然,有些暗淡的糖果一下的亮了起来,反出漫天的繁星点点。

原来是薛洋流泪了。

薛洋突然开口“晓星尘,我已经很久没吃糖了。”

晓星尘看着他,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但又十分痛恨他不把人命当命的轻贱,一时间心都快被矛盾的想法搅碎了。


第二天一早,宋岚端进来一碗粥。“我看你昨夜睡得不太安稳,是不是被梦魇住了。瞧瞧,都有点儿发烧。”说着,宋岚冰凉的手摸了摸晓星尘的额头,把晓星尘冰的一个激灵。

“你手怎么这么冷?”

“……我本就……不是活人,自然不会有常人的体温,是不是我冷到你了?下次我带手套。”宋岚语气里带着抱歉。

“我手凉,你又在发热,怕冷到你。薛洋的声音又一次浮在脑海里。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