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函

默6⃣️



晓星尘和宋岚踏上了寻鬼医的路。宋岚一心想要道谢,而晓星尘,心里无数个疑问想要找到一个答案。

等回到鬼医住所的时候,早已人去楼空。

“鬼医先生医术卓绝,想来是出门救死扶伤去了,咱们也不必太勉强。”晓星尘对宋岚说道。

“嗯,我就是我想问问,他是怎么拿到你的锁灵囊的。我也记得我打算火化你的尸身,没想到……”

“其实我也有些疑问,想要找他问清楚。”

“那我们,分头找?”




两人各怀着各自的疑问寻找着鬼医。鬼医也知道薛洋给自己留下的这个烂摊子,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鬼医看着两个道长出了院子,才从密室里出来。还没想好再给晓星尘编个什么样的故事,便听到晓星尘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先生,子琛已经走了。你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事实真相了?”

鬼医大惊,原来方才离开的晓星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躲到密室暗门后的柜子后了。他有些尴尬的胡扯着,“道长是你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坏人呢!你也知道我家这个地……”

“你到底隐瞒了什么!”一向温润如玉的晓星尘对着他吼道。

鬼医自知可能瞒不下去了,脸上的笑容浅浅垮了下去。“有时候事实会伤害你,”他正色道,“隐瞒也是为了你好。”

晓星尘眼中闪过一抹厉色,“那我换个问题,先生是在替谁隐瞒?”

鬼医一时语塞,干脆闭嘴不说话了。

“你说是子琛找到了你求你救我,可子琛说他不认识你。你说你是个乡野医生,可是你却懂修道之人的回魂术?你说我的眼睛是从死人身上拿下来的,是真的吗?你知道我死前薛洋对我说过的话,你好像什么都知道。你到底是谁?”

“……”

“我已将子琛支开,你说吧,什么我都能接受。”

“……我能是谁?我就是个无主的大夫罢了!”

“无主?你的主人…是谁?”晓星尘的声音有些发紧,非常害怕从鬼医嘴里听到那个猜到的名字。“是……是薛洋吗?”

“他?给我留一堆烂摊子的混账,怎么配!”鬼医轻啐了一口,心里把薛洋骂了千千万万遍。“道长,你还真是心思细腻,要是十一年前你也能这么细心,可能也不会发生后来的事了。”

晓星尘被戳中了痛处,剑眉紧蹙。眼里抹不去的悲伤与愧疚。

鬼医看着他叹了口气,口气不再锋利,缓缓开口:“你身上那对眼珠的主人的确已经死了,是薛洋的。你的那些过往也是薛洋告诉我的,你的尸体也是薛洋从火里拖出来的,锁灵囊也是薛洋偷的,也是薛洋托我照顾你。”

晓星尘的瞳孔随着他的话一点一点缩小。“他……他不是三年前就死了吗……怎……怎么会……”

鬼医打断他的话:“道长,你不会真的以为,这世上有回魂丹吧?”

晓星尘:“你什么意思?”

鬼医:“就是你想的意思。薛洋那滑头,被你捅穿了肚子都能谈笑风生,怎么会那么轻易的死在蓝忘机的剑下。你死后的八年他一直在义庄守着你,宋岚带走你后的三年间,他找到了起死回生之术——以命换命,以灵补灵。”

“那你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晓星尘的声音发颤,酸甜苦辣一时间全部倒在他的心上。

鬼医:“我这不是怕你知道了以后,又想不开再自杀一回嘛!”

晓星尘:“……”

鬼医:“其实,薛洋这人,我也看不上。对待自己看重的东西,可以把其他人都不当人,连自己也不当人。他呢也知道你不会原谅他,害怕你不愿意接受他为你做的事,所以托我瞒着你。既然现在瞒不下去了,我就告诉你,也算了了我一桩心事。”

晓星尘压住自己喉头的血腥,问道:“薛洋现在……在……在哪里?”

不远处的山崖上,一个孤零零的小土堆立在上面。晓星尘被鬼医带了过去。

鬼医用下巴指了指不远处的小坟堆,示意他:你要找的薛洋就在那里。

这一路走来,晓星尘的心情已经平复了不少,看着那孤零零的坟堆,木然的开口道:“你都没给他立碑?”

鬼医:“立碑?呵,这可是薛洋,我要立了碑,不早让人给扒出来鞭尸了。”

“他……什么时候死的?”

“呃,四个月前吧,就是你醒来之前。”

当这个恶魔死了,全天下都该欢喜……
可当这个恶魔心甘情愿为你而死,你还欢喜的起来吗?

晓星尘缓步上前,每一步都像是有千金重。鬼医很有眼色的坐在一旁的石头上。

晓星尘走到那小的可怜的坟堆前,蹲了下来,伸手摸了摸那坟堆。

“你…你终于死了……以后也不会再祸害别人了……”

晓星尘开始毫无预兆的笑了起来,仰天长笑,笑的撕心裂肺,笑的差点儿喘不上气,笑的呛了好几次,如果不是鬼医一直在那里,他根本认不出这个笑疯了的男人是温文尔雅的晓星尘。

“哈哈哈!终于死了……死得好!死得好啊!”说完之后就把头埋在臂弯里,寂静无声。一柱香过后,晓星尘站起来面无表情的离开了,只是那双原本属于薛洋的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

鬼医跟了上去,交给他一张纸,上面写着一行小楷:对不起,我爱你。

鬼医不必解释晓星尘也知道这是谁的笔迹。以前还没瞎的时候光顾着追着他打了,没想到他的字迹这么刚劲犀利。

六个最简单最平常的字,却藏着薛洋最后的执着。

晓星尘接过那张字条,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第二天天没亮,晓星尘回来了。

在薛洋坟前放了一颗糖。糖下压着一张纸。

第一行字是薛洋的笔迹:对不起,我爱你。

第二行字是晓星尘的笔迹:相忘于江湖。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38)